画师

我曾周游世界,遍访国王小丑。
——
jixingpku@gmail.com

© 画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每一条路(Nov.24 第一天)

姐妹在去往天竺的途中。

旅途与人生中的切肤体验,我和她并无二致。

只愿借你的眼,来看看这一个新的国度。

周遭光影变幻,四季流转,

而我们只是希望拨开这个宇宙层层风景的尽头,

会有一个恒定的理由。


sylva0702:

SG-Chennai


出发前就走了很多路,而人生越来越像是一个接一个的梦境。


等着去kolkata的飞机。坐在Chennai机场二层一家餐厅靠窗的位置,看风吹动墙角的野草,时而有鸟飞过,像任何一个安静又阴霾的下午。小哥端来卖相还不错的pizza,于是我吃了在印度的第一餐。


再往前回忆所有的细节,包括甚至刚刚发生的场景,都好像打了柔光效果,朦朦胧胧的看不清稀。很多次问自己那真的发生过么。初老症状之一,短期记忆消退。为何还需要经历?如果经历和梦境被重新回忆起来的时候无法分辨,而梦境甚至因为更具想象力而更加瑰丽多彩。但也有人说,再好的小说也敌不过现实的婉转迂回。我想到电影<大鱼>,我若老了也极可能是那个絮絮叨叨的父亲,走过平淡人生,却一遍又一遍给儿子说些自以为自己经历过的骁勇事迹。 


再往前是下了飞机,排了长长的入关的队伍,多是印度人。他们在自己国家的这个环境里,穿着最适合他们的民族服饰,显得比在新加坡时更来的可爱。有质朴平和的表情,无辜善良的大眼睛,女人们都是一幅任劳任怨踏实过日子的样子。我是多么的缺乏又多么的渴望这种质朴亲和踏实的生活,却又多么惧怕真实经历时看到的平庸无奈的本质,这是装b装久了之后的恶果。


再往前是上了飞机,闭上眼感受它升空。我想象甚至期待它可能爆炸的那一刻,看周遭的一切包括自己,毫无知觉地灰飞烟灭。


再往前是在一条路上走啊走,没有尽头。走过去又折返回来又折回去,如此往复。忘了行走的细节,只记得心中空寂无物。


于是这串联出好多条路,有梵蒂冈博物馆里金碧辉煌的挂毯长廊,有冈仁波齐神山周围大雪覆盖漫无边际的山路...走到最后,是我一个人,在威尼斯千万条曲曲折折迷宫似的小路上带着惊恐和希望,焦急和期待,想着转角后路尽头,下一扇撞见的推开的门就是我熟悉的那扇。门开了,那个等待的人把我拥在怀里说,你终于回来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